新闻
新闻速递 —— 新闻
2022-06-11
匠心驰骋,追梦三江——记宜宾市第一届“凯翼杯”汽车行业职工职业技能竞赛

        为落实宜宾“十四五”规划,建设人才强市,创新技能人才培养方式,大力营造技能人才成长良好环境,提升三江新区汽车行业职工技能水平,培育壮大高素质技能型劳动大军,宜宾市总工会联合宜宾三江新区党群工作部、宜宾三江新区总工会、宜宾凯翼汽车有限公司工会委员会、宜宾市智能制造行业协会共同举办——宜宾市第一届“凯翼杯”汽车行业职工职业技能竞赛。

(宜宾市第一届“凯翼杯”汽车行业职工职业技能竞赛 )

        竞赛于611日在宜宾凯翼汽车有限公司举行,竞赛以“匠心驰骋,追梦三江”为主题,设置维修工(电工)、叉车工、装配钳工三个竞赛项目,考题以国家职业标准高级技能为基础,包括汽车行业新知识、新技术(设备)、新技能、智能网联等内容。

(参赛单位:宜宾凯翼汽车有限公司)

        在比赛现场,选手们全神贯注,按照比赛规程专注操作,顽强拼搏、奋勇争先,充分体现了汽车制造业技能人才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

(装配钳工实操现场)

(维修工实操现场)

(叉车实操现场)

        经过激烈比拼,凯翼汽车获得优秀组织奖;单项比赛中,装配钳工项目包揽所有奖项,制造中心谭福均获得冠军;维修工项目和叉车项目也表现不俗,获得二等奖、三等奖等好成绩。全场比赛在颁发奖状、荣誉证书的喜庆气氛中圆满结束。

(获奖单位和获奖员工影留念)

        弘扬工匠精神,让技能人才脱颖而出。本场赛事展示出宜宾市汽车行业人才队伍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精湛的技能技术,激发青年人才不断提高职业技能以及创新创业动力,为推动宜宾汽车行业高素质人才队伍建设起到重要的支撑作用。

        作为本场竞赛的承办方,凯翼汽车将以此为契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开拓进取,匠心造好车,为宜宾汽车行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为建设宜宾现代汽车城市,绿色发展示范城市做出更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