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
媒体资讯 —— 媒体
2021-12-24
【封面新闻】专业赛道实力硬刚 轩度能否成功挑战销量常青树?

  转载: 封面新闻            作者: 朱宁

      12月24日,距“榜样中国·2021四川十大领军企业”大型评选活动启动已过去半月有余,各大榜单都收到了社会各界的踊跃投票,活动氛围始终浓烈,充分展示着四川经济发展的活力。其中“四川十大领军企业”榜单中,凯翼汽车得到了社会的青睐,关注度居高不下。

      近日,宜宾凯翼汽车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胡明镜在凯翼汽车生产基地办公室接受了封面新闻记者的专访。

 

 

打造产业龙头 做四川汽车产业的引擎企业

      当记者问到,为什么凯翼汽车始终有较高的关注度和支持时,胡明镜说到;“我了解到“2021四川十大领军企业”是对四川经济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企业进行表彰,凯翼汽车作为四川汽车产业的引擎企业,是四川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能够参与评选是业界对凯翼汽车的认可,也是激励凯翼前行的动力。”

      凯翼汽车于2017年股权变更后迁入宜宾,是宜宾打造千亿级汽车产业的龙头引擎,更是宜宾巩固提升传统产业和加快发展新兴产业 “双轮驱动”战略的践行者,为四川省整车生产支柱企业。

 

 

      值得注意的是,凯翼汽车获得国家乘用车双资质(含新能源),成为四川省首家拥有轿车、SUV、MPV三大类乘用汽车生产资质的整车生产企业,实现了宜宾市汽车产业从无到有的突破。

      在被问到,作为凯翼汽车的党委书记,对凯翼汽车有什么期待的时候,胡明镜笑言到:“我们要力争在2025年实现有质量销量25万辆,其中新能源汽车占比60%以上。还有就是加快海外市场布局,凯翼将重点突破中东、中南美、非洲、东欧亚太四大区域市场,沿‘一带一路’国家逐步搭建海外店面,让更多的海外消费者感受到中国智造的魅力。”

培养人才 打造宜宾汽车全产业链

      胡明镜认为,想要做好产业,首先要做的是储备人才,有了人才才会有发展,而宜宾大学城、科创城的建设,就为宜宾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记者注意到,宜宾近几年最引人瞩目的变化之一,就包括拿出长江边宜宾最好的36平方公里区域,通过建大学城、科创城,引进优质高等教育资源,培养高端专业人才。

      并且陆续与中国人民大学、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成都理工大学等20所高校签订合作协议,在宜宾办学的高校从2所增至12所,在校大学生从2万名增至8万多名,留学生从无到有,数量居全省第二位。

      胡明镜说到:“汽车产业从无到有,到现在具有巨大的先发优势,这一切都是需要人才才能够做得到的,有了人才,我们的产业也就发展起来了、企业也就不断地能够引入进来了。”

      近年来,宜宾紧紧围绕国家“双碳”战略全局,抢抓省委大力发展绿色低碳优势产业决策部署,加快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产业要素支撑和生态集群初具规模。截至目前,已引进凯翼、奇瑞新能源等多家汽车企业和宁德时代200GWh动力电池生产项目及50余家配套企业落户宜宾。凯翼作为宜宾汽车产业代表,在政策、资金、场地、建设等方面,都得到了宜宾市政府和相关机构的鼎力支持。

发力新能源 做让老百姓感到美好的车

 

      在对于未来汽车产业链发展的判断上,胡明镜表示,宜宾将顺应优化能源结构、调整产业结构需要,打造以整车和新能源汽车“三电”为核心,以关键汽车零部件、锂电材料、智能网联系统为支撑的新能源与智能汽车产业链体系,凯翼也要在新能源领域持续发力。

 

 

 

      值得关注的是,四川新能源与智能汽车产业发展已呈现出“加速起跑、全力奔跑、积极竞跑”的良好态势,而对于凯翼汽车来说,经过四年时间的发展,凯翼多种车型实现量产上市。凯翼炫界、炫界Pro、炫界Pro EV、轩度等新车型先后投放市场,并受到了年轻消费群体的青睐。

 

 

      在对于汽车的理解上,胡明镜一直在强调一个观点“要造让老百姓感到美好的车”。胡明镜说到;“我们要服务最基层的老百姓,不做高价车,回归车的本质:代步,在代步的过程中让驾驶员感受到现代化生活的方便和舒适。”

      事实上,凯翼汽车一直以来也是这么做的,凯翼的产品一直以亲民价位和超高性价比著称,在下沉市场中有着不错的表现。在不断发展的过程中,新能源车与国产车必将得到更好的认可,而凯翼汽车作为宜宾倾力打造的汽车品牌,在各方面不断支持下,也必将走出更加辉煌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