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新闻速递 —— 新闻
2021-12-07
挑战极限 够高够燃 凯翼轩度极限测试解析

      日前,凯翼旗下首款运动家轿——轩度成功完成高原、高温、高湿极地测试,此次测试从气候复杂、自然环境恶劣的大西北到高温湿热的海岛,历时90天,累计极限测试里程近十万公里,充分验证凯翼轩度在极端环境下整车品质及环境适应性。

 

 

      众所周知,大柴旦以炎热干燥的气候为主,这对于汽车而言无疑是“天然练兵场”。轩度在大柴旦高温试验过程中,既要面对环境气温和地表温度“双高温”,还要面对昼夜温差大、碎石路况多重考验,在如此恶劣的自然环境下,轩度高热浸车热启动正常,高热环境发动机冷却性能表现优越,空调降温舒适性良好,这充分体现了轩度即便是在极限环境下,依然能够带来品质出行体验。利用大柴旦天然沙尘环境,轩度进行了苛刻的整车密封性能测试,测试过程中尘土飞扬,座舱内空气清新,充分验证了其卓越的密封性能及空气净化性能。

 

 

      从大柴旦到格尔木,环境由高温变成了高海拔下的高原测试,在这种环境下,车辆易出现启动困难、动力不足等问题,此时对轩度的极限适应性又是一次考验。而在试验中,轩度在海拔4500米、地面60%低氧环境中,连续多次点火均一次启动,且时间仅为0.64s。此外,得益于轩度搭载1.5T奇瑞鲲鹏动力发动机,峰值扭矩可达230N.m,即使在高海拔缺氧环境下,轩度仍能在17%坡道顺利完成起步工况、高原连续坡道爬坡性能、加速性能表现良好,高海拔轩度制动表现也让驾驶者信心满满;轩度悬架采用前麦弗逊+后悬多连杆组合形式,可以有效地过滤高原环境中砂石路面带来的震动,即使在高原崎岖不平的道路上行驶,也表现出极佳的操控性。

 

 

      轩度从高温、高原的大西北来到高湿的海南岛,需面临的最高温达38℃,湿度高达86%的高湿自然环境。在这样湿热强光易腐蚀的气候环境,轩度完成了在城市、市郊、高速及山区等不同路况下的热区试验,其整车耐腐蚀性、高温暴晒、异味以及高湿地区环境适应性等多项测试中均表现出彩。在整车耐腐蚀性测试中,试验团队连续多天将轩度露天放置在30℃以上的湿热环境下,车身底盘、油漆表面、电子元件等均未出现任何异常,整车耐腐蚀性性能良好。

 

 

      从高温大柴旦,辗转高原格尔木,再到高湿海南岛,凯翼轩度通过了极其精细严苛的试验,圆满完成了高温、高原以及热带湿热天气下的高湿极端环境试验,全方面印证了轩度的硬核产品力、对用户的责任心和对匠心品质的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