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新闻速递 —— 新闻
2023-02-18
凯翼汽车朋友圈再度扩容,与多方达成战略合作协议

2月16日,四川省汽车产业协会2023年年会在“中国酒都”宜宾召开,汽车行业领导、专家与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共商产业发展大计。年会上,作为东道主的凯翼汽车与欧阳明高院士工作站、天珑科技、华路易云进行了战略签约,朋友圈再次扩容。

欧阳明高院士工作站是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欧阳明高教授科研及产业化团队与宜宾市政府共建的、深化政产学研合作科技创新与成果转移转化平台,致力于推动以动力电池为核心的新能源汽车全技术链和产业链发展。工作站与凯翼汽车开展战略合作后,双方将在新能源汽车的技术研发、项目合作、人才培养等领域强化合作,通过平台建设、技术创新、人才培养等多种合作模式,共同促进汽车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作为宜宾本土头部新型科技公司,天珑科技是名副其实的国际化企业,其业务覆盖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产品涵盖了智能终端、智能硬件(AIoT)、5G毫米波设备等。本次和凯翼汽车达成战略协议,双方将进一步强化在汽车电子及智能网联产品和技术方面的合作,利用最新的移动技术,拓展汽车产品的应用场景,构建智能化产品开发、供应、销售等业务链条

华路易云在“智行智驾”(智慧的路、聪明的车)产业领域深耕多年,是国内车路协同行业的领军企业。凯翼汽车未来将和华路易云在智能网联、智能驾驶车端设备新产品的研发、生产及整车测试等方面深入合作,共同推动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并积极开拓海外市场。

凯翼汽车作为四川省省委、省政府和宜宾市委、市政府重点支持、发展和着力打造的大型新兴产业企业,是宜宾打造千亿级汽车产业的龙头引擎,近年来,凯翼汽车对内加快实施企业数字化转型,对外不断扩大朋友圈范围,已和宁德时代、华为、腾讯等行业巨头开展合作,在新一代智能汽车开发、高能量电池以及换电技术、智慧出行应用生态、用户共创、场景创新营销等方面不断发力。同时,凯翼汽车还联合四川大学、重庆大学、西南大学等省内外多所高校,通过“课题共研、资源共享、人才共育”模式为凯翼汽车新能源战略的快速发展进行资源、技术和人才储备。

科创智汇产业资源,携手创享美好未来。凯翼汽车将和越来越多的“朋友”相互赋能,做响凯翼汽车品牌,做强凯翼汽车品质,做大凯翼汽车规模,做优凯翼及整个汽车生态圈,带动川渝汽车产业蓬勃发展,助力四川省汽车产业 “凯歌高奏、展翼腾飞”,为中国汽车产业做出更多贡献。